close

專業新北雷射雕刻POM加工推薦,兼顧精度為您的產品質感加分

世弘壓克力有限公司,自民國七十六年一躍而起,矢志成為壓克力製品加工及成型製作的頂尖高手。每一個我們創作的產品,都蘊含著我們對「用心服務、技術服人」精神的堅守與熱情,這也是我們以誠實互助的經營理念,穩定地築起成功的基石,贏得各行各業的一致好評與信任。

民國八十八年,我們嶄新的工廠誕生,我們迅速投入壓克力在電腦通訊、光電周邊產品等3C產業製品元件的開發與生產。世弘壓克力不僅借鏡電子大廠的協助,更引進雷射切割機、CNC立體彫刻機、電腦數控彫刻機及鑽石刀修邊機等頂尖精密設備,一鳴驚人地進軍廣告和電子產業。

今日的世弘壓克力,憑藉前瞻的眼光,矢志追求企業永續經營的目標。我們崇尚追求卓越,堅守專業,以一股認真負責的熱情,竭誠為您提供最佳服務。我們期待您的來訪與聯繫,讓世弘壓克力與您並肩前行,成為您事業成功的最佳夥伴!

為什麼需要治具?

在製造業中,治具扮演著極其重要的角色,它是為了滿足特定製程需求而設計製作的,包括固定、支撐或者操作工件的特殊工具或裝置。

治具在製造過程中具有保證工件在正確位置上精確加工的功能,以達到精準度的需求並保證生產的穩定性和效率。

治具的種類眾多,例如夾具、模具、切割治具、檢測治具等,各有其特定的應用範疇。

夾具主要用於固定加工對象,以確保其在加工過程中的位置準確;模具則廣泛用於成型工藝,如壓鑄、鍛壓、擠壓等,以形成特定的產品形狀;切割治具如鉆頭、刀片等,主要用於各種切割工藝;而檢測治具則用於確保產品質量,通過各種檢測方式確保產品的尺寸、形狀和位置等符合設計要求。

而專業治具的使用可以大大提高生產效率和產品質量。首先,治具能確保在製造過程中工件的準確定位,減少人工誤差,進而提高產品的一致性和精確性。其次,透過專業的治具設計和使用,可以實現生產流程的標準化和自動化,從而提高生產速度,減少生產成本,提升生產效率。此外,專業治具的應用還能提高工人的工作安全性,減少工作風險。因此,專業治具是現代製造業實現高效、高品質生產的重要工具。

世弘CNC加工技術

在世弘壓克力,我們專注於利用CNC加工技術來提供無與倫比的製造服務。

CNC加工,全名為電腦數控加工,是一種以電腦為基礎的自動化控制技術,讓我們能處理最複雜的形狀和細節,同時確保每一個產品的精確度和一致性。

對我們來說,CNC加工不僅是一種製造技術,它也是一種改變傳統製造業的革新方式。

CNC加工讓我們能夠大幅提升生產效率,並確保我們生產的每個部件都有著完全一致的品質和尺寸。這種精度和一致性是傳統加工方法無法達到的。

世弘壓克力的CNC加工服務以其高精度和快速交貨聞名。我們的專業團隊能夠有效地處理各種複雜的設計和細節,並確保我們的客戶能在最短的時間內收到他們需要的產品。

我們的服務在眾多行業中得到了廣泛的應用,包括航空航天、半導體、電子業、汽車製造、醫療器械,甚至藝術和珠寶設計。

治具、CNC加工與壓克力加工的緊密連結

在世弘壓克力,我們深深了解到治具、CNC加工與壓克力加工這三者之間的緊密連結。這三者的相互依賴,共同助我們打造出高品質的產品,並提供給客戶高精度和快速交貨的服務。

治具在我們的製造流程中起著關鍵性的角色,它確保工件在正確的位置上精確加工,以達到我們的高精度需求。而CNC加工則讓我們能夠有效地處理各種複雜的設計和細節,並確保我們的產品具有一致的品質和尺寸。最後,壓克力加工使我們的產品具有獨特的外觀和特性,進一步提升了我們的產品質量。

這三者的相互依賴並不僅僅是技術上的結合。在世弘壓克力,我們將它們融合在我們的業務模式中,並將它們的優點完全體現在我們的產品和服務中。治具、CNC加工與壓克力加工的結合使我們能夠在短時間內生產出高精度的產品,並快速地交付給我們的客戶。

治具、CNC加工與壓克力加工的結合對現代製造業產生了深遠的影響。它讓製造過程更加自動化和精確,並能更快地回應市場需求。這樣的結合也開創了新的商業機會,讓我們能為客戶提供更多元和更專業的服務。在世弘壓克力,我們樂於接受這樣的挑戰,並期待著為您提供我們的專業服務。

我們的壓克力CNC作品, 治具精度有目共睹

雷射雕刻技術

世弘的雷射雕刻技術,正改變著壓克力加工的規則!這項獨特的技術,利用強大的雷射束在壓克力表面刻劃,如同魔術師般精準地移除材料,創建出我們的夢想圖案或文字。

雷射雕刻,這項高度精確且充滿藝術感的技術,可以展現出令人驚嘆的細節,將壓克力轉化為各式各樣的精美產品。無論是獨特的標牌、獎勵的獎牌,或者裝飾你生活空間的擺件,雷射雕刻都能為你帶來超乎想像的美感與質感。

我們的雷射雕刻作品

 

攻牙/金屬牙套加工

攻牙/金屬牙套的工藝,如同巧匠雕琢寶石,是壓克力加工中不容忽視的關鍵步驟。想像一下,我們在結實的壓克力零件上精確地加工出螺紋,讓它能與其他部件完美結合,如同破殼而出的蝴蝶翩翩起舞。

金屬牙套則是我們的保險策略,這些堅固的金屬配件有如戰士的護甲,鞏固壓克力螺紋部分,使其更為強韌,提高結構的堅硬度與耐用性。這些微妙而獨特的工藝,讓壓克力產品的組裝和使用變得穩如磐石,持久耐用。

這是攻牙/金屬牙套的魅力,它們在壓克力加工中悄悄地扮演著重要角色,讓每一個壓克力產品都有著最穩定的品質和最長的壽命。

我們的攻牙/金屬牙套作品

 

壓克力黏合技術

壓克力是壓克力加工的壓軸戲碼。它將各個精心加工的部件,透過專業的黏合技巧和專用膠水,組合成為一個完整且美觀的藝術品。

選擇適合的壓克力黏合劑,對於提高產品的品質和壽命有著關鍵的作用。

壓克力黏合的過程中,有幾個要注意的重要樂章。首先,我們必須選擇專門為壓克力材料調製的黏合劑,以確保精確的附著力和持久的耐用性。

其次,壓克力表面必須進行精細的清潔和去油,確保最佳的黏合效果。最後,我們必須控制好黏合劑的用量和黏合壓力,讓接合處無縫並且無殘膠,讓整體作品展現出完美的和諧。

我們的壓克力黏合作品

在選擇壓克力加工廠時,應詳細了解其技術水平、設備配置和質量控制流程。只有選擇具有一定實力和信譽的壓克力加工廠,才能確保產品達到理想的效果。同時,與壓克力加工廠保持良好的溝通,確保您的設計需求和期望得到充分理解和實現,進一步提高產品的質量和滿意度。

無論您的需求是製作精緻的展示架、獨特的標誌標牌還是實用的家具,專業的壓克力加工技術都能為您提供最佳解決方案。選擇專業的壓克力加工廠,讓您的創意和設計成為珍貴的現實,同時也為您的企業或個人品牌增添獨特的魅力。

 


臺北雷射雕刻壓克力代工推薦作為壓克力加工領域的翹楚,世弘想強調的是,當您在尋找壓克力加工廠時,您需要的不僅僅是一個供應商,而是一個堅實的夥伴。探究其技術實力、設備水平和質量監控機制,就如同探索潛在伙伴的品性一樣重要。唯有選擇具備專業實力和良好信譽的加工廠,您的產品質量才能達到最高的預期標準。

此外,與加工廠保持緊密的溝通,將您的創新設計和期望精確地體現在產品上,這是提升產品品質和客戶滿意度的另一個關鍵因素。

無論您的需求是創建一個引人入勝的展示架、設計一個獨特的標識標牌,還是製作高精度治具,世弘專業的壓克力加工技術都能夠以無與倫比的專業能力為您提供最優質的解決方案。選擇專業的壓克力加工廠,讓您的創新和設計轉變為可觸摸的現實,為您的企業或個人品牌注入獨特的吸引力,讓您在人群中獨具一格。桃園壓克力工廠推薦

這花是誰的種子,是誰栽她入盆努力成花株。芽兒,綠葉,在那個無花季里,她一花獨放滿了他的春園。啊,透過陽光撥開空氣去觀賞雨露滋潤的花蕊,沒想到她都感覺神奇,她一下子睜大了眼睛有羞有嬌還藏密。許多人趕來嗅心房,也有伸手摸臉龐,還有想拆她帶回家。我也有這樣想過,捧她在手心,擁戴在胸前,親愛在玉瓶,嫁接靈芝上。從那天,她開始無為而為,夏季的渙散替代了春天的蓬勃,秋的入侵又給她換上欲枯的顏色。知道很快就會下落知道落紅入泥就會重新發芽,——我堅信這里的季節還想留她。就見她眷戀了一下春痕秋華,冰封住了她的訴說。走過應有,一路巡回,誰在唱歌。 用這一個去換那一個,在這個基礎上向上跨一步,有個更好的。這個與那個,了卻心事之后,之后就有一個果子等著,或苦或甜可苦可辣,是吧。 人是自私的。這個結論可以從嫉妒里得出,我就跟她講一會兒話你又不是我的,看我何必冒怒火。這個結論還可以從夸獎里得出,你個子矮,她說你做衣服節省布料。你身體胖,她說你體現優越性。你長得丑,她說你心靈美。你有殘障,她說你智商高。這里面當然有公共成分也不全是貶義,但更多的是用你的弱項來襯托他的高大順便打擊你一下,這就叫八仙過海,各顯神通。有人群的地方就會你擁我擠,八仙也叫群仙,海就是人的生活,人生活在人群組成的海洋里當然要各顯其能才能有點保障。因此為了生活,自私一點無可厚非。因此用語言打擊下你的情緒也算是個小浪花,不必認真。 打開瓶子,里面不定是酒。推開房門,屋里會有人嗎。敞開懷抱,播報自己心聲。 >>>更多美文:心情日志

七夕,等待一樁念想發芽 文/詩雨 蘸最美的回憶,于絲絲清風柔柔月色中,一簾幽夢執著最初的諾言,天涯,思念無期! 詩雨 曾幾何時?我把自己丟在往事的岸邊,窗前從此擱淺惆悵,清風明月消瘦的日子,幽嘆一簾心事,望斷天涯,若隱若現的影,惹片片緋紅凌亂飄落。 江邊徘徊,漁火點點依偎的感動,柔婉相遇。褶皺的波紋一波波涌來,氤氳溫馨的波光,照亮黑暗漩渦的漂泊,岸上,柳暗花明。 橘鄉每一條小路留下的足音,時時踩著輕夢,在天涯。 回首燈火不見闌珊,只有寂寞在歌唱。山一程水一程,余溫漂游胸膛,絲絲牽掛漂浮時光,怎奈?油菜花開的季節,經不住歲月洗禮,阡陌路上,我欲追尋卻不見二月的影,只有一顆紅豆熬成的相思——肝腸寸斷。 你說一樣的牽掛依稀耳邊,我說愛你三千年也無悔。君,你可知道此話出自真心。北國的每一道風景我都會解讀成一種風情,描繪每個畫面,亦或寫一首詩歌,寄托心語心愿,只想回到花前,讓幸福蔓延。這個夢,一直在紅塵陌上執著。 如果可以,還想與你煙波觀景,只要有你的客船,我的夢才會抵到彼岸;只要與你同行,風風雨雨我才依舊堅強前行,自信滿滿;只有你,才會讓我筆端生輝,書寫人生最美華章,你知道嗎?好想與你在走進那一片竹林,聆聽花開的聲音,鳥兒的清唱,江水的歡騰,何時才會擁有同樣的畫境?我一直等待。 你可知道我有多么懷念你的氣息。如果時光可以輪回到前世,我愿意站成你喜歡的姿勢,提早在渡口等你,攜手今生,因為我相信我們的遇見是最美,紅塵與你攜手永遠是無比的幸福。自從與你相識,我就沒打算有放手。而你,把我署名過客,從此,音信瞭望,卻不見你的信息。而心思盤坐三生石上,等待下一個輪回,與你牽手走在青石板的路上,重續情緣。 因為愛請,所以我等待…… 文/Yicitang灬邱南極 因為愛情,總有一種期待。因為愛情,總有一份執著。因為愛情,總有一抹憂愁。因為愛情,愛恨難解,相思難斷。 信手拈花,花不語。是徜徉于花叢下的一份情愁,粉釵搖弄,似等了千年的期盼。陌上誰家年少,足風流。那樣的鐘情,隱于阡陌之上,不期而遇的那一份癡情,如影相隨,隨之而來的癡狂如花美眷般,次第綻放開來,席卷了那情竇初開般美好的少女心扉。因為愛情,那些相思成愁的期待,總是美得如癡如醉,于是,消逝在淤泥里的執著,又謝了匆匆的春紅,聽到那一聲離別之愁的感嘆,又憔悴了誰家的女子,君知否。 因為愛情,總有一份期待。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這份天上人間的期待,美得令人向往,飛星傳恨的無奈,又訴說著怎樣的相思;而中透著的些許的執著與別離的感傷,是一種難以相解的惆悵。人何處,連天衰草,望斷歸來路。這一份期待,總是能夠惹人憐嘆。然而,憐嘆之余又不得不欽佩漱玉的癡情。期待著與離人的重逢相聚,由期待與相思萌生的癡情,美得令人不忍傷感。倘若,她能夠于哪怕是夢境中與離人邂逅于黃昏下,或許,也會為她的回眸,添上一絲溫馨的回味吧。也正因為這片殘缺,而使她的期待,又愁了多少人的心弦。 因為愛情,總有一份執著。這一份由期待衍生的執著,飄蕩于源遠流長的流水之中。只愿君心似我心,定不負相思意。這份飽含著癡狂的執著,彌漫在落日青煙的流水敗花之間,于是,便傾心于那流水休時情未休的誓言,這一份執著也顯得更加動人。妾擬將身嫁與,一生休,縱被無情棄,不能羞。沒有如詩美畫般的意境,只有那一份無悔,令她的愛情充滿凄美與悲情。然而,相比之下,更鐘情于這段刻骨的哀傷。亦是她的這一份無悔,更令人動容與惋惜。 因為愛情,總有一抹憂愁。因為愛情,所有的別離與相聚也令人心照不宣的憂愁起來。傷情處,高城望斷,燈火已黃昏。這一抹青燈下,淚眼相顧的離別愁緒,沒有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的執著,只是平淡的一次傷情,卻如此動人心弦;而相比等閑變卻故人心,卻道故人心易變的傷感,更顯得凄楚與平凡,亦容易引痛人心。可是,還是喜歡漱玉的愁,如絲如線般的含蓄憂愁,總是那樣的迷惘。 凝眸處,從今又添,一段新愁。散落在樓前的舊思新愁,于凝眸之處的等待,不期而遇的相遇,也就自然而然的愁更愁。黃花下,憔悴的人兒,獨自徘徊有誰與之堪摘。花落時,只道一句這次第,怎一個愁字了得。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試問這般剪不斷。理還亂的相思緒,有誰可解。無獨有偶,偏偏衷情于這染于哀傷之上的斷腸之緒。在漱玉這一片愁的心海之中,所有的美好都在瞬間變得蒼白,于是,最終還是允了這愁遍煙雨江南的芳心。 因為愛情,有了煙花散盡無情緒,和你,愿作春風惹柳絮的癡心。因為愛情,有了人不復,一簾幽雨,愁遍江南路的感傷。因為愛情,有了為君憂愁為君笑的容顏。后來,這一切,皆在別離之后,變得煙消云散了。 這一生,在花開花落中殞逝。惟愿在簾卷西風時,除了黃花,別忘了還有人兒憔悴。 生活沒有等待 文/影靈TWO 生活總在向前走,走的很快,很急。你拉不住她的衣襟,也跟不上她的步伐。她就像一個妖艷的美女,你愛她也好,恨她也罷,她仍會悠然自得地逍遙而行。唱著歌,哼著小曲兒,嬉皮笑臉地在你面前將你的夢一個個撕碎。然后,便狂笑地看著滿臉無奈和沮喪的你而飄搖離去。 生活沒有等待,你不能兩手空空期待明天會有豐碩的果實從天而降,或有那位貴人給你送來,期待美夢變成現實。無論你躺著,你坐著,你幻想,還是游玩,等待只會使你沮喪透頂。卻無法讓你后悔,讓你重新再走那充滿無限色彩的一程,挽回你誤去的美好時光。待你一覺醒來,生活已走得很遠,很遠,你再想拉住她的手,卻只能變成一種生命的奢望。你也只好望著她,陡然嘆息,自責,自怨,內疚。 生活實實在在是一個知性的姑娘,她同你開玩笑,讓你一時興奮,一時糊涂,讓你在得意時摔跤,又讓你在不幸時獲得安慰。她讓你走的道路絕不是直線,而是在你的盼望中,時而會滿足,時而會落空的曲折波浪線。因此,生活又是個極認真,極嚴肅的女人,她極忠誠于認真對待她的人,讓你在奮斗之余嘗到豐收的甜美;讓熱愛她的人,獲得心靈充分的自由享受。她獎賞勤勞的人,勉勵自強不息的人。 時不可待。當你正玩游戲、上街狂逛、睡著懶覺、看著電視、和那些與你無關的美女帥哥聊著天兒時,你會不把她當成一回事。甚至心里埋怨別人———為何能成為時代的弄潮和楷模,芳名遠揚。大家都熟悉香港的那位首富——李嘉誠,他的兒子也要努力工作,甚至比別人付出的更多。因為他知道,如果他想確保父業永遠輝煌,他就必須付出代價,就得拼命去工作,解決好身邊的每一個問題,他絕不可能閑在那里吃、喝、玩、樂。表面上看是在享受生活,實際上是在糟蹋時間。 生活沒有等待。切記別以為只是說說而已,你不以為然,你晃晃悠悠地過著一天又一天,仿佛在復制著自己,不知道青春之光熱正在身上散發,消失。在渾然不覺的生活中,你的生命就如流水一般,從眼前流過,而一切將不堪回首。等到有一天,當你身邊已經不再有人向你吹各種前進風的時候,當你終于在一個清晨清醒后,突然發現自己白發蒼蒼,滿臉皺紋的時候,你不可能會想起曾經有人這樣對你說過——生活沒有等待。或許也有那么一天,生活的一個細節讓你又一次想起青春時代的一段故事。可那時,已經太晚,太晚,太晚…… 千年的等待 文/十世未央 前注:彼岸花,是生長在三途河邊的接引之花,異常的紅艷,是黃泉上的唯一風景。傳說花香有魔力,能喚醒死者生前的記憶,是黃泉路上唯一的風景。花開時看不到葉子,有葉子時見不到花。千年生葉,千年落花,花葉兩不見,生生相錯。 千年之前,一個塞北風沙的黃昏,你一騎紅塵踏揚了漫天沙,而我,是其中一粒。 千年之后,一個江南煙雨的清晨,你一襲白裙沾濕了杏花雨。而我,是其中一滴。 歷經千年,沙化成雨,你可知道,那漫天狂沙化成的柔綿細雨,是我千年癡等灑下的相思淚。我愿成沙,粘在你衣袂上,我愿為雨,打在你白裙上,我只想,這樣陪在你身旁。 遇上一個人,是經過前世的多少次回眸?愛上一個人,又要有幾世修來的緣分?相伴一生,又到底是誰愿意為這份情在佛前跪求千年?“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化蝶去尋花,夜夜棲芳草”。茫茫人海中錯過的情緣,讓我在奈何橋下徘徊了幾個輪回。誰若九十七歲死,奈何橋下等三年。這樣的約定聽上去雖是美麗的,但是生命中的緣是否可以被等到又有誰明了?人海中,有多少人在不經意間擦身而過,塵世間,又有多少緣在不覺中被彼此錯過。 年年花開,花開彼岸。花開不見葉,葉生不見花。兩兩不相見,錯錯是千年。誰還在把那緣分苦苦等,讓寒風刺傷了眼睛;誰還在把那伊人癡癡盼,任絕望摧殘了心靈。 前世的一縷魂魄游蕩在黃泉邊,那層曾的彼岸花在接引我走向幽冥地獄,可我不愿離去,我用力吮吸彼岸花的芳香,因為我不想讓自己忘記自己,更不想讓自己忘記你。然而,此時的你又在哪里,你是否還記得我在為你等待? 彼岸花開,把那葉的苦等失言了千年,把我的癡心亦辜負了千載。紅塵中,也許一個轉身就可以讓我們錯過一生,可為什么我這么努力的付出,等來的卻是成了時間嘲笑的笑柄?千年的等待為了你,錯等的千年傷了我。 滾滾紅塵中誰又中下了愛的蠱,茫茫人海中誰又喝下了愛的毒。我不是你白狐,不是你千百年前所放生的,我不能為你修行千年,不能為你跳那一支舞,但是,你卻束縛了我千年,我愿意在三河途邊嗅著那淡淡的憂傷,為你等待千年。這樣,你的容顏我才能不會忘記,我的記憶才能不會失去。 輪回臺上度輪回,奈何橋下誰奈何。盛開的彼岸花還在黃泉邊搖曳,可是那濃濃的花香卻引不來美麗的蝴蝶,隨著風漂流,隨著記憶消逝,花開依舊,歲月已老。那錯等的歲月里,我不曾對自己說過一句后悔,既然,最美的風景不是你,那么就讓那在佛前苦求了千年的緣分,去換那該等的人的一世情緣吧。 等待和堅持讓孤單變的更美 文/Y我心飛翔Y 旁白:感謝蒼天,讓我還擁有一些松閑時間,可以去考慮,可以去等待。在網絡上,我可以欣賞到一些相通情懷的人兒,她們之中以處女座的居多。說到處女座,處女的精神潔癖可要比摩羯的感情潔癖還更勝一籌。因為感情潔癖是對自我的,而精神潔癖是對雙方的。身為土相星座,還有個共同特點就是感情上的慢熱。 說到這里想順便說一下第三方介紹式的相親方式,說實話我對此極不適應。 首要的原因就是潔癖和慢熱。可能是由于潔癖,因此一直是沖著結果才會愿意去交往的,當然這就需要有一定了解度后感覺合適才會考慮去見面。而介紹人一般總是簡單的介紹一下情況,其它的“你們見面自己去了解”。由于對人性的感知差以及慢熱,無論是通過聊天矯情的問東問西打探情況的場景,還是一段時間的接觸了解后才發現根本不是意向類型情況不愿繼續下去的尷尬終結的場景,我是想起來就會打退堂鼓的。你說我臉皮薄沒用都可以,我接受不了。 其次的原因是純度。第三方的存在就可能在兩個人的意識外又多出一份意識。第三方意識可能偏向你,也可能偏向他,也可能兩方都偏,但無論如何這個事情已經不會再那么單純了。也許好說好散也需要獲得三方的認同了,也許你會感覺到來自第三方的感受,也許你會顧忌有其他人對你產生了新看法,這都不是我想要的純度。特別是那種還帶著第三方目的的情況,我真的是敬而遠之。我不想身不由己,我只想要自己這份樸素清小的純度。這也可能是為什么年輕人更愿意選擇自由戀愛,而相親不會成為現代男女選擇婚姻的趨勢與主流的內在原因。 我曾經嘗試過跟第三方進行溝通。我想先看看有沒有眼緣、能不能稍微詳細點介紹下對方的情況和意愿看是否合適、能不能提供星座什么的……但最后我發現這些只能是美好的愿望,反而相互間都會產生更多的不解和麻煩,這個方式很難適合我。所以我很早很早的就封斷了第三方介紹的模式,即便是直系親屬也是如此。并且這個情況我是早就告訴過某個人的…… 我只所以封斷還在于我找到了一個渠道,能基本滿足我的需求。在那里,你可以把你的各種情況、期望甚至價值觀等等都展示出來。只要你用心,你可以緣見到那些一樣用心、執著的人兒們,去嘗試緣分。當然潔癖和慢熱一樣會延續到這里,我承認我有些挑剔,但我也一直在努力,一直在進步,一直在準備。 我不是圣人,我沒有能力去照顧那么多了。其它的都我可以無所謂,能夠單純、清靜的選擇自己的感情,這是我的底線。能擁有這份純靜,我就可以很滿足了。我寫博客,也許是在為愿意看懂我的人、能看懂我的人準備而已,對此我寄有厚望! 我沒有說我一定不會選擇第三方介紹式的相親方式,我說的是我要純靜的去選擇,我現在有合意的渠道,僅此而已。借用那句話:“心里裝著什么,就能看見什么”,我看到的我都寫下來了,我一直都是那個摩羯。祝緣親們吉祥如意。 >>>更多美文:好文章

公廁里,常能見到,“向前一小步,文明一大步”的標語,說的是公廁小便入便器的事。小便要入便器,必須要有便器,有便器的公廁,公廁的檔次自然上了一個臺階。 曾在某論壇看到一帖子,討論有關公廁設立的問題。有人認為小題大作,我以為公廁的事不是小事。都說民以食為天,那只強調了“進”的問題,其實“出”的事,也不能等閑視之,尤其在城市,足可反映一座城市的文明層次。 “嚴禁在此小便,違者沒收工具。”這一相聲橋段,讓人忍俊不禁。其實,在一些城市的犄角旮旯處,類似警示語,不少見,不過,遠非如此幽默,大都是直白得如穢物所散之氣味,且有過之而無不及。 很多年之前,曾聽南京十八頻道的老吳韶過公廁的故事。他說早年南京城南的夫子廟地區,公廁極少,早晨,廁所排隊,內急無法,有人便在夫子廟一橋上方便,橋下有一水溝,水流常年不斷,天然的沖水馬桶,妙極,就這么,此處便成了公廁的“代辦點”。橋上行人不斷,橋邊人小解如故,偶有熟人拍肩招呼,不時有人來“并肩作戰”。老吳說,當時曾流行一句歇后語:背著撒尿——不看人。而今聽來,覺得有些不可思議,但事實確乎如此。我是新千年來的江寧,落腳在江寧的上坊,當時,上坊還是個鄉鎮,還沒有劃歸到東山,我的臨時居所靠近菜場。菜場后面有座公廁,我是那里的常客,那座廁所,怎一個臟字了得,毫不夸張地講,有時去那里,手里必須拎兩塊磚頭,廁內污流漂櫓,若沒磚頭架橋,簡直無法靠岸。蹲在如此環境之中,不免神往起魏晉人裴啟所講述的“石崇之廁”:一日,劉實到石崇家拜訪,去洗手間,便見絳紗帳大床,菌褥甚麗,兩婢持錦香囊。劉實以為走錯了地方,回過頭來問石崇,石崇說:那就是洗手間。劉實再去,感覺還是不對,遲疑良久,還是出去尋方便了。若劉實在外尋到的公廁,亦如這般光景,他會不會調頭再入石崇之廁呢? 后來,上坊那個菜場遷移了,我也搬到新的住處。一天,路過老菜場,老菜場已變作他用,不禁感慨系之。時隔多年,重逢舊地,居然還會條件反射,突然感到有些內急,想上廁所,有年頭沒踏進它了,心里還盤算著是否要帶兩塊磚頭。思想之間,前腳已邁進公廁的門,一眼望過去,頓生劉實之慨,以為走錯了地方。但見瓷磚鋪地,雖不至于光可鑒人,倒也干凈清爽,蹲坑的形式無多大變化,小便池的樣子也無多大變化,不過,用馬賽克披上外裝,大有鳥槍換炮之感,廁所的一角置放著清香劑,蹲在坑上,有淡淡的檀香盈鼻。在如此的環境中,展開報紙方便,也算是一種享受,大約歐陽修的廁上,便是如此吧。說這話,也就是2013年的事,那時,上坊正在拆遷。之后,我搬到秣陵街道,在秣陵上公廁,公廁的衛生環境狀況,與上坊同期的情況差不多,我想這應該是普遍現象,江寧的公共衛生系統整體提上了一個檔次。 沒有最好,只有更好。踏入2017年,這一年,江寧公廁大約進入了新紀元。那是2017年冬的一天,我漫不經心地步入了秣陵老街的一處公廁,公廁設施已“賓館化”,廁所的每個蹲坑無不是封閉的空間,沖水式的蹲坑,方便完了,用腳輕踩一下沖水機關,蹲坑便被水清洗得干干凈凈,小便已不再是便池,而是樹立的自動沖水的便器,還設有殘疾人“單間”,人性化地安置了坐便器。后來,我又到過江寧許多地方,無論是市民中心、旅游景點之類的公眾窗口,還是偏遠的街道、社區所設立的公廁,發現每一處公廁均已發生了質的變化,且配有專人管理。上公廁,不僅環境清爽干凈,還給人親切舒適的感覺。我想,江寧公廁文明絕不會止步于此,它一定會跟著時代的腳步不斷地前進。 向前一小步,文明一大步。我所經歷的江寧廁所的今昔,似乎印證了這句大實話。公廁的文明,不單純是廁所的事,它似乎具備了某種象征的意義。 >>>更多美文:生活隨筆

RR111VEV15E


新竹壓克力雷射雕刻定制
台北雷射雕刻壓克力檢具加工推薦 》創新雷射雕刻服務:打造獨特且高品質的壓克力產品桃園壓克力工廠推薦 》雷射雕刻服務:為各類產品提供專業級別的加工

arrow
arrow

    百貨大折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